Tuesday, November 6, 2018

《生命不可承受之轻》

读了差不多半年,终于读完了。从一开始的抗拒,到最后的震撼,被米兰.昆德拉的文字征服了,难怪这部作品那么出名,确实是,生命不能承受之轻。

第一次看人用那样的架构写小说,也许是一夕孤陋寡闻,但实在无法挑剔,顺畅得不造作。我喜欢他描述的"媚俗"来反讽意识正确,喜欢他用"霸道的软弱"来形容特丽莎对托马斯的情感侵占。

也喜欢那句话,"幸福是重复的渴望"。

在这部描述2男2女互相纠缠的情感世界里,4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完结篇,相对的,描述母狗卡特琳的部份居然也不少,而令一夕纳闷的是,我无法从这细说狗儿生命完结的篇章里找到令自己不满的部份。

我发觉我对"轻"的定义失去概念,陷入一片混淆当中,原因是,或许我习惯了科学对轻与重的衡量,又或许应该这样说,我也是个媚俗的人,我习惯了媚俗的判断这个世界。

读完这本书,想说,最强烈的念头在脑海里挥之不去的是 - 一夕不会养狗。

生命里有太多不能承受之轻,养狗很可能是其一。


2 comments:

  1. Le_Meridian资金服务超出了他们为我提供贷款所需要的协助,这是我用来扩展药房业务的友好条件,他们友好,专业且绝对精通。我会建议任何寻求贷款的人联系。 电子邮件..lfdsloans@lemeridianfds.com 或 lfdsloans@outlook.com.WhatsApp ... + 19893943740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每个人都读这个证词,我是如何得到我的贷款从合法和信任的贷款公司我的名字是Kjerstin Lis,我一直在寻找贷款,以结算我的债务,每个人都我遇到了诈骗,并采取了我的钱,直到我终于遇到了先生,本杰明·布劳尔李他能够给我贷款R450,000.00。他还帮助了我的其他同事。我今天说,作为全世界最幸福的人,我告诉自己,任何贷款人,拯救我的家人从我们的贫困情况,我会告诉名字给全世界,我很高兴地说,我的家人回来了好,因为我需要贷款开始我的生活,因为我是一个单身妈妈有3个孩子和整个世界似乎它挂在我,直到我的意思是上帝送贷款,改变了我的生活,我的家人, 一个害怕贷款人的上帝, 本杰明先生, 他是救主上帝派来拯救我的家人, 起初我以为这是不可能的, 直到我收到我的贷款,我邀请他参加我的家人聚会,他没有拒绝,我会建议任何人谁是真正需要贷款联系先生,本杰明·布劳尔·李通过电子邮件在(Lfdsloans@outlook.com),因为他是最理解和善良的贷款人,我见过一个关怀的心。他不知道我这样做,通过传播他的善意对我,但我觉得我应该与大家分享这个,以摆脱骗子,请小心冒名顶替者,并联系正确的贷款公司给我们发电子邮件:Lfdsloans@outlook.com或whatsapp +1-989-394-3740. . 

    ReplyDelete

Linkwithin

您或许对这些书感兴趣:

Translate

Flag Counter

Total Pageview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