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2, 2018

催泪的《从大丽花到兰花》

之前一些书友在脸书群里推过这本书。一夕刚刚读完,想再推一次。

除了感动,还有共鸣,当年家父心脏病发作,我也是负责接送那个,午夜被叫醒,送父亲去医院的情形历历在目。此后,家父的心脏病只用了两周时间便毁了我家天伦,至亲之人的突然离去,犹如割肉般的心痛折腾了一夕很多年,每每读到树欲静而风不止这句话,泪水便会夺眶而出。

几兄弟里,一夕算是与父亲感情最好,但上一代的男人往往有话说不出口,吵架也难免。难过的是,直到父亲临终那一刻,我还在公司里赶进度,闻讯即刻飙车过去,但已经错失了道别的时机。那时家里没多少钱,也没办法送父亲往更好的专科去,加上当时还年轻,没许大哥那般果断,一犹豫间错失了挽救生命的契机,回想起来懊悔不已。

当然,一夕的过去,若要和许裕全大哥的情况比较,简直是微不足道,更远远谈不上心力交瘁。

许大哥尽的孝心,让我愧疚万分,这本书让我更深刻体会到,一家团圆其实并非理所当然,除了有心,还要有缘份。缘份还在时,真要好好珍惜把握。

但愿书友们,从这本书中体会到亲情的可贵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Linkwithin

您或许对这些书感兴趣:

Translate

Flag Counter

Total Pageviews